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

近一個月來的太極拳布條發展史 增[後記]

最近一個月,我做了四幅道家傳統太極拳的布條。

這股布條熱,是從桃園社大成果展開始的… (欲知詳情者,請點閱)

當時為了攤位的擺設,去做了第一個布條。

布條最早的設計,是出自個人在下、我的手筆。我先向神龍三代的 電腦宅 大師兄要了兩個神龍官方的Logo,自己用小畫家畫了這張草圖,大概畫了3分鐘。


(其實神龍的logo也是有故事的,這次先按下不表)

然後找到一家印刷廠,把這張草稿email了過去。乖乖閃開讓專業的來,第二天的設計就變成這樣了


(果然還是專業的厲害)

大家都說,很棒耶、好美喔、怎麼設計得這麼好(飄飄然)


(是不是很讚)

但,這幅布條,是等社大成果展攤用的,一年大概只能露面兩次。這麼好的設計,是不是該多些亮相的機會?

嗯,古亭練習場,應該會需要一幅布條的。每週五上課時掛在古亭國小門口,好告訴全世界我們正在裡面練拳呢。

我想,古亭練習場的調性:一群雅好太極拳的現代人,應該是傳統與現代的結合

所以我又去找了三代的 電腦宅 大師兄,又要了一個中華神龍太極學會的網站QRcode,加上去之後


(傳統與現代就在眼前完美的結合了啊啊啊)

拿去山莊 炫耀 給大家看看。大伙依例又稱讚了一番。讚美之餘,聽說是古亭要掛的,咦?怎麼沒有上課時間、地點?

也對。

回頭重下訂單。這次麻煩請在布條上寫清楚時間、地點喔。


(原始的設計)

三天後,拿到了最新成果。鏘鏘


(這才是完全體啊,讚讚讚)

拿到布條的時間是上週四,禮拜五的古亭班上課時,就直接掛上去試試了。


(正好遇上要進去練拳的學員,麻煩幫我綁布條謝謝)

來看看視覺效果怎麼樣。


(不錯、不錯)

(在夜幕低垂時,依然搶眼)

這天正好來古亭的人特別多,有遠從台中上來的三代難打代表金智兄,有文大華岡國術社寒訓中的社員,甚至刻正主持神龍道場的汪群超老師也來了。這幅布條掛得正是時候啊!

紀念合照:

(金智兄衣服的配色與布條很搭)

(青春無敵 大學生,也和布條很搭呢)
(對不起,沒攔到汪群超老師,所以沒有汪老師和布條的合照)

看到這裡,也許您會有個疑問:那麼,第四幅布條呢?到目前,只出現了三幅布條而已啊。

第四幅布條,在這裡

我也幫石牌國小班做好布條了!

以後,每個週五晚上七點到九點,就讓這兩幅布條同時高掛在台北市的古亭國小和石牌國小的大門口,向世人宣告我們太極拳班的存在吧!


以上。

[後記] 貼出這篇文章之後不久,我的Line上出現廖錦雲師兄的訊息:




天啊。原來石牌國小班是每週一上課,我的布條做錯了。

知錯能改,善莫大焉。於是,再一次的與印刷公司合作這一次不但把石牌國小班做對了,也幫桃園社大班做了「完全體布條」。





終於,為雞年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