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

賀!神龍道場三代第三爐香弟子入門誌慶 ─ 兼憶當年初入門點滴


上週六(一月十二日),神龍道場第三代弟子第三爐香入門了。薪火相傳,絕學代代相承,怎一個欣喜了得。
這爐香一共有八位入門,其中有兩位,廖同學與林同學,在初學拳時,正好在古亭教練場由我負責指導。兩位同學今日得列門牆,我個人也深感光榮。
中華神龍太極學會(神龍道場)的曼青堂

不禁想起了當年初入門的時候...

1992年(民國81年)的元宵節,我遞上六折大帖,三跪九叩,與同一爐香的其他十餘位師兄姊,正式拜入吳國忠老師門下。

在文大國術社時,已經跟著師兄們完成了拳架、推手、大扌履、基本發勁的學習(其實師兄還教了一些基本劍法),甚至已經開始對學弟妹教起拳來,但是正式入門後,還是老老實實的跟著老師,從頭學起。當時神龍道館(那時還不稱道場)在老師晉江街舊居,上課時,客廳總是擠滿了師兄師姊,老師每教一個動作,都要擺好不動,等著老師一個一個的調整。每一位師兄姊的動作,都經過老師仔細的捏過,等到全部調教完一輪,此時大家都已經筋疲力盡了老師說:好,休息一下!大家才敢伸伸腿、動一動。然後老師說:來,定式再擺好。...

看著新入門的師姪們誠摯的笑容,我想起麥克阿瑟將軍的名言:給我一百萬,也買不到我新兵訓練的回憶;給我一百萬,也休想叫我回去受一次新兵訓練。

不過,老師善於激發從學者的潛力,直到現在,每次老師操練,大家都還是會被逼到耐力的盡頭啊。
2012國際神龍日,台灣同學拳架演練,筆者在左下角圖右著黃色唐裝即為吳國忠老師。











祝福這次入門的每一位神龍三代弟子:勿忘此日此心,道藝並進!

升級為師叔,也已經有三爐香了,自己也該好好加油,免得太快被師姪們趕上啊。





新班訊息:新店崇光社區大學(捷運七張站步行5分鐘) 道家傳統太極拳 2月25日開課 歡迎一起來練拳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