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

【教拳】文大國術社太極組 2013寒訓 之二


平時大學生都太忙了,終於趁著寒訓把基本發勁和四正推手對練,給組長和副組長特訓了一下。至於組員,今年寒訓,只來了一個,就順便讓他親身「體驗」一下未來的進度了,我相信,對於他個人的突破,絕對有很大的幫助。
是說,不知道現在的大學生在忙些什麼啊...想當年,我們的寒訓一定全員到齊不說,而且是從早操練到晚。回到宿舍,要用手幫忙搬腿才能上樓梯是常有的事。
去年寒假,傍晚的華岡小鎮

還好三位同學都很認真練習,在寒訓中,各方面都有明顯的進步。最主要的訓練計畫,也達成了預定的目標。...預定的訓練目標是什麼呢?就是四正推手,由我親自跟他們上上手,一有錯就打,絕不放水。
功夫是打出來的,嚴格也是為了你們好,應該了解,這都是為師的一番苦心吧。(嘿嘿嘿)
寒訓主要的進度,都在下面的影片中了,請多多指教。
背景音樂使用"Creep",是為了紀念華岡太極組40年來的無數怪咖。其中最瘋狂的幾位,正好我都認識。

(呃,向各位報告。youtube說這首歌是有版權的,可能會導致影片下架,所以我換了一首歌,作曲者是350年前的約翰帕海貝爾,這下應該OK了吧)



補講一個我在上一集中提到的,可歌可泣的寒訓故事。
大三那年,學期結束前,大家就說好,寒訓期間每天都要早起,練個「早安太極」。開訓第一天,我起個大早,六點半就準時到達舊大孝館,正要往山坡下走到我們當時的私房景點練拳時,發現:山坡下面的草地上,有20幾隻野狗,正虎視眈眈的看著我...和我手上的早餐!而要到達練拳的地點,非得經過狗群不可!
我當時只想著別人可能早就到了。如果怕了這群狗,不就要被嘲笑一輩子?可是我越往山坡下走,狗狗們就越集結到我的前方。不知道是哪一隻先發難,忽然整個狗群就向我狂吠奔來!
當時有點微雨,我撐著傘─還好有這把傘,我揮舞著傘倒退上山,且戰且走,撥開幾隻之後,終於走到山坡上大倫館(男生宿舍)後的路邊,狗狗知道上面人多,不敢上來,我這才全身而退。
嗯。這個故事中,可歌可泣的,並不是人狗大戰。而是...當天稍晚,大家施施然到來,我才知道:大家都忘了早安太極這件事,每個人竟然都睡到八九點自然醒才過來
這真是少年成長的一刻。(一笑)




新班訊息:新店崇光社區大學(捷運七張站步行5分鐘) 道家傳統太極拳 2月25日開課 歡迎一起來練拳



1 則留言:

  1. 看了有點想衝上山的衝動...感謝你PO這些影片,雖人事己非,但感覺仍那麼清淅... 丁XX

    回覆刪除